炎炎夏日何處去,你又做些什麼休閒活動呢?每年的暑假一到,總是牽動著夏季的

來臨,越來越熱的天氣,讓人快招架不住,總覺的昏昏沉沉、提不起勁;再不打起

精神的話,小心!瞌睡蟲就在你身邊,周公正在向你招手。


炎炎夏日何處去,你又做些什麼休閒活動呢 ? 是擠進熱鬧的人群之中,還是選擇遠

離塵囂,落個耳根清靜,我想個人看法不同,所謂仁者樂山、智者樂水,隨你高興

就好。我的休閒活動其實也沒有固定的方式,一切都很隨性,除了出國旅遊之外,

通常不先安排行程,因為我喜愛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,能夠走到哪兒就玩到哪

兒,累了就停下腳步,欣賞當地的風土民情或人生百態也不錯,餓了可到西餐廳用

餐,當然路邊攤的各式小吃,有時候也可讓人回味無窮。


上個週日,趁著黎明來臨之前,決定來趟一日遊,因為今天不想再被左鄰的三姑六

婆喊叫聲吵醒,也不願被右舍的小黑叫醒。早上空氣新鮮,想說先去爬山好了,沒

想到才到山腳下,天剛微現一絲署光,各路英雄好漢早已聚集在此,彼此寒暄之後

各憑本事各自攻頂,本來約好一起在山頂上泡茶,我當然不落人後,爽快答應。


剛開始被沿路的青山綠水、鳥語花香深深吸引住,大口吸進天然的芬多精,讓人心

曠神怡精神百倍,暫時忘記疲累。不料好景不常,越往上爬兩腳越不聽使喚,出發

前的豪氣萬千已慢慢在流失,心中不斷在自我掙扎,是要繼續往上攻頂,跟大家泡

完茶再下山,或是就此打住回頭是岸。俗語說:好漢不吃眼前虧,我選擇了下山,

心想下次一定再來比個高下,氣喘如牛的往山下走,當然心裡帶著遺憾。下山後第

一件事就是到便利商店買一瓶冰涼的茶,雖然它的味道,很難和山頂上剛泡的熱茶

相比。 

 

夏日狂想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日狂想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